泰国今年入境游收入仅剩4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家旅游观光局预计,2020年国内旅游收入顶多4000亿泰铢。正常情况下泰国每年国内游创收额在1万亿泰铢,但今年有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对出行旅游安全健康仍存在顾虑。

泰国国家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从2020年前6个月(1-6月)国内游汇总的情况看,泰国人国内游出游总人次在2833万1200人次,同比下降63%,收入2023.87亿泰铢,同比减少了62%。但在政府逐步解封措施以及恢复企业经营活动以来,特别是7月-9月的第三季度经济复苏带来显著的帮助,旅游业展现出了很强的韧性。预计2020年全年国内游出行总人次在6800万,收入总额4000亿泰铢,低于正常情况下的每年1万多亿泰铢。

他补充说,为了更好的刺激国内旅游,帮助恢复经济活动,泰国国家旅游观光局将与麦当劳泰国在内的全国60多家企业展开广泛合作,目标就是鼓励人们出门旅游,刺激消费的同时重建泰国入境游信心。如果国内游健康安全得到保障,对于即将开启的普吉岛模式将会有很大的宣传价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