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前11个月查获2万多件违规案件,涉案金额近3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通报,2020年前11个月累计查处各类违规案件22966起,涉案金额29.90亿泰铢。并就强拆行为辩护称,海关对国际快件进行查验有理有据。

     泰国海关厅发言人兼海关监控系统顾问猜育透露称,2020年8月份,海关厅查获违法违规案件1841起,涉案金额3.22亿泰铢。至此,2020年前11个月累计查处各类违规违法案件22966起,涉案金额29.93亿泰铢。

     至于网络上热议的快件被强拆的事件,他解释称,海关工作人员对国际快递有权进行开封查验。按照开封视验程序,每次都会有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在场监督。他强调,开封快递受到《2018年海关法》保护。验收完毕也都会再封条好。

     而关税核定则是根据《世贸组织协定》中海关估价准则进行的,比如会将实际支付的商品价格加上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关税评估的基础。初步核定会根据包装中的附件产品说明报价进行确定。除非对显示的价格和实际价格不匹配时才可能要求补税。

     如果邮局方面通知领取快件并要求补税,你也可以提出异议并在支付税款前按程序提交重新审核表格,快递将会被退回海关进行复核。

     据悉,海关于8月份查处的国际快件中发现,像1类毒品就有9949粒,价值800万泰铢;走私柴油6万公升,价值140万泰铢;走私洋葱/大蒜13吨,价值40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