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探讨新模式重振入境游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东部重启入境游的监管困难程度要远比普吉岛等小岛经济大得多“,东部旅游同样依赖入境游的情况下,各方有必要认真考虑有计划的恢复入境游。但不管怎样,在普吉岛模式测试成功后东部希望会是第二个重启入境游的区域。

近日泰国总商会东部分会会长纷纷就东部入境游重启展开了讨论,表达了担心的同时也提出了展望。各方一致认为,在疫情风险短期内无法消除的情况下,有计划的恢复入境游显得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可行。但这需要各方配合并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出现状况时的行动统一,而不是出现恐慌或社会混乱的问题。

东部经济除了工业外,旅游业对当地经济的贡献和帮助也是非常大的。疫情爆发以来当地旅游业蒙受很大损失,除了国人不敢出门旅行外,外国人几乎就看不到了。这种影响在芭提雅尤为突出,该市80%的收入来自入境游。现在唯一可依靠的就是逐步回暖的国内游。

东部商会主席帕亚说,解封措施和旅游刺激计划让现在的东部旅游经济逐步改善。服务业就业状况也基本稳定下来。尽管期间在罗勇府发生了埃及军人新冠检测阳性结果事件,但好在处理及时得当。现在的罗勇旅游又恢复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恢复东部入境游方面,他表现的比较谨慎,认为先看看普吉模式的实践运营成果。东部区地理区域位置不像普吉是个孤立的岛,首位都是海登岛只有一座桥进出,因此人流控制方面更容易控制监管。但东部交通四通八达,无法构建一个相对安全封闭的隔离环境。所以这方面受限制,但也不是没有尝试新旅行泡泡模式的条件。

此外,恢复入境游还需要获得当地社区民众的支持。这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需要在各方找到一个平衡点。政府和卫生健康监管部门必须帮助建立更强的信心,确保人们不会因此忌讳外国游客、表现的很不友好,损害泰国旅游形象。埃及军人事件仍对罗勇府民众有心理阴影。

当然如果各个部门都做好了各自的工作,相信恢复入境游对泰国经济乃至东部旅游经济都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东部作为工业区,这里有很多的外企,疫情期间,很多外国技术人员和商人入境受阻。尽管政府放宽了入境限制,但操作上仍存在很多限制。东部商会认为,在疫情逐步稳定的情况下,东部应该在放宽商人投资者入境方面作出创新性的尝试,比如设定个入境隔离安全区,让获得入境许可的外国人渡过14天的隔离期,并在通过新冠阴性检测后将被解除行动限制。

另外持谨慎态度的还有春武里分会长,他表示,不排斥探索符合东部区域特点一种新的恢复入境游的模式,但同时担心爆发二次疫情对正在复苏的当地旅游业会是沉重的打击。二次伤害后的修复会更加艰难。

总之,外国游客前往东部旅游前必须通过各种新冠病毒阴性安全健康检测并合格后才能被允许到东部地区旅游。疫情让泰国人有机会重温芭提雅的美和轻松惬意,这对泰国旅游业者调整服务对象向国人倾斜会是一个很好的样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