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迫使企业裁员7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根据泰国领先在线求职招聘服务商(JobThai)提供的分析报告,2019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严重影响到了产业链中劳动部门,就业需求出现大幅下降。其中酒店类需求减少75.7%,旅游类减少了65.8%。

     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组织劳动力岗位总需求303776个,其中2月份招聘岗位最高124629个。之后的3-4月份,就业需求下降了16.5%。而这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高、传播范围最广的期间。

     深度分析后发现,劳动力需求最大的食品和饮品类企业。因为消费者每天仍有吃喝的基本商品和服务需要。反观旅游业则基本没有劳动力需求。由于旅游业严重萎缩,各国采取旅行禁令以及政府出台限制措施等导致国内外游客人数大幅减少,直接影响了酒店、度假村、水疗中心以及高尔夫球等服务业劳动力需求。

     就劳动力市场今后的发展方向看,预计会逐步恢复。7月份统计数据发现从事自由职业、教师、医务工作者(医生、药剂师和公共卫生工作者)的人数将会增加。

     报告指出,像酒店类劳动力需求减少了75.7%,旅游类减少了65.8%,咨询类减少了38.9%,制衣类37.9%,进出口36.6%;而受疫情影响较少行业的劳动力需求,通讯类增加了38.7%,能源类增加了0.3%,电脑程序员类减少了5.2%,家具家用商品类减少了9%,电子类减少了9.4%。

     而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人数增长最快的则是自由职业,同比增长了36.4%,其次是医务有关的职业比如医生、药剂师和公共卫生工作者增加了0.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