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常态下的新消费群体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一个改变了就不会再回去的事实就是“网上消费行为”,不管我们现在是在新冠疫情当下,还是疫情之后。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满足了对消费者来说最关键的要素:便利和舒适。

     作为消费者一旦品尝到了这种商业模式带来的全新购物消费体验,他们就不会再想回到原来的样子。除非发生不可修复的错误引发不信任危机。消费者只会对它越来越依赖。

      可以看出,决定消费趋势的条件有多方面。商业部贸易政策战略办公室最近进行的一项有关“消费者行为及其他方面的意见数据”调查。对象为全国884个县/区的8163名消费者,依据每个府的人口职业结构划分为7个职业组别,结果发现,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上网购物比例占70.6%,其中大部分选购服装和鞋类占24.1%。虽然比重最高,但相比其他方面的支出并没有绝对的优势。

     消费者还利用在线平台购买了像食品和饮品(占比20.8%)、保健/美容/个人用品(占比19.1%)以及家庭商品(17.3%)。

     网购消费支出金额方面,每次购物额过3000泰铢的仅占14.3%,也就说80%以上网购金额不足3000泰铢。其中低于1000泰铢消费额的占了45.8%,1001-3000泰铢消费额的占了39.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