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启动规模570亿中小企业担保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联合18家银行共同启动金额为570亿泰铢软贷款担保计划,该计划将确保36万企业工人的就业稳定。助理财长萨迪表示,还在寻求一笔600亿泰铢预算,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及社区企业获得资金支持维持雇员就业稳定。

财政部助理部长萨迪表示,该项信用担保计划由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对泰国银行给予18家银行的软贷款提供再担保,规模为570亿泰铢。这主要是缓解商银在发放软贷款变得更加有信心。泰国银行4000亿软贷款到目前仅拨款930亿泰铢,实际拨出430亿泰铢。其中中小企业更是无法申请到这部分贷款,因为商银收紧放贷,担心不良负债增加后的压力。

更重要的是该计划能够确保36万企业工人保住现有的工作,避免他们失业。政府已经确定了保就业稳就业的政策行动目标。另外,财政部还在与财经办就从贷款法案中划拨600亿预算支持中小企业信贷担保计划进行讨论。如果获得通过,将能保住另外的36万工人的工作。

据悉,泰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此前还推出了一项规模为200亿泰铢的“泰国必胜”信用担保计划,企业能够申请最高1亿泰铢的担保额,期限为10年。该计划预计能确保42万个工作稳定,1.2万家中小企业受益。

对此,劳工部助理部长纳叻梦女士给予了肯定。认为这与劳工部创造就业稳定就业的政策保持一致。对于那些接受过技能培训的自由职业者来说,也有机会在未来获得信贷方面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