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发布数字个人贷款规定,自雇者最高可贷2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公布数字个人贷款原则规定,无抵押担保的自雇者最高放贷额不超过20000泰铢,还款期不超过6个月,年息上线不超过25%。

泰国银行(BOT)行长威拉泰透露,央行于2020年9月1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个人数字贷款业务的规定、程序以及条件的通函。并希望人们透过它能更轻松的获得系统中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哪些没有既固定收入、又无法提供收入证明以及无抵押担保的群体能够用替代数据作为贷款申请的补充信息。

数字个人贷款是受监管的个人贷款,经营企业会使用其他信息,如水电费、电话费、收入、网购行为等作为评估偿还债务的能力或意愿。在提供信贷服务的过程中使用包括支付和偿还贷款等数字技术,并有义务的披露与服务有关的利率、罚款、费用和债务等信息。

运营商能够向借款人提供总计不超过20000泰铢的数字个人贷款,该笔贷款还款期不得长于6个月,并且不需要标注借款目的。但需要确定利率、罚金、罚款、服务费及其他费用等,每年不得超过25%。

对于哪些没有固定收入、无法提供收入证明以及无抵押担保的人来说数字个人贷款将能很好的帮助到他们,能更轻松的获取系统内信贷支持。而运营商则可以在提供服务时利用数字技术和各种信息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从而帮助人们在财务系统内创建数字足迹信息,并在其他金融服务方面加以利用。

希望开展数字个人银行业务又受到监管的运营商可以向泰国银行(BOT)说明意向,并提供能够反映出BOT制定的产品和服务模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