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与浙江商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0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致辞。

2020年9月11日下午,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率领代表团访问泰国中华总商会,受到林楚钦主席等领导的欢迎,并举行经济交流座谈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首先致欢迎词:尊敬的泰国浙江商会祁晓云会长、诸位副会长、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诸位莅临座谈交流,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泰中建交45周年,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已经110年,始终致力于促进泰中友谊,推动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病毒冲击全球,本会携手各行业公会积极抗击疫情,目前,泰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后疫情经济复苏成为当前的最关键事务。

泰国浙江商会祁晓云会长致辞。

泰国浙江商会在泰华社团中是很年轻的商会,虽然成立不久,但在祁晓云会长的领导下,会务迅速发展,执委会团结合作,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展现了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面貌。今年初,贵会加入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为联谊会注入了新生力量,对联谊会的会务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联谊会的各项活动,在此,我表示感谢!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抗疫取得了成功,令世界瞩目。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浙江是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大省,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发源地与聚集地,正逐步打造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中心,浙江的杭州、温州、宁波、台山等地来泰投资的企业很多。20年来,浙江义乌从一个小商品市场发展成为国际商贸中心,「中国制造」的商品通过义乌畅销全球。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泰中友好关系的日益密切,浙江来泰的企业家与日俱增,泰国浙江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在泰侨胞乡亲的力量,传递乡情乡谊,为泰国与祖国江浙沪地区的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泰国浙江商会同仁心系故里,捐款赠物,支持泰中及家乡的防疫工作。希望泰国浙江商会把祖国、浙江的最新政策和高新技术成果与泰国对接起来,做好两地企业合作的牵线人,引导更多的浙江企业在泰落地,共享发展新机遇,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将会大力支持和配合。

经济交流座谈会现场。

今天,我们在此交流信息,探讨合作,共谋发展。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疫情后推动泰中商贸合作做好充分准备,为泰中友好关系奉献更大的力量。最后,我衷心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隆,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泰国浙江商会祁晓云会长致词:很荣幸受林楚钦主席和各位副主席的应允,能与在座的各位精英翘楚欢聚壹堂,感谢泰国中华总商会给我们这次珍贵的机会,让我们相互了解,畅谈心声,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的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也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震荡。今天借此机会,我们共同商讨,共同分享,共同应对经济冲击,让携手度过难关。

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泰国全国性华人工商企业家的最高组织。从1910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在泰华社团的一面旗帜,引领全体在泰华人积极奋进,拼搏创业。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成立已有40年历史,是泰华最高级别的行业公会联谊会,带动泰华各社团与政府合作,促进社会福利公益事业,发展经济,为泰华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

泰国浙江商会第二届筹备不到一年的时间,承蒙各位前辈厚爱,并于2020年3月30日加入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加入联谊会对于泰国浙江商会来说是壹个新的里程碑,是对泰国浙江商会的鞭策和鼓励,是让泰国浙江商会有机会与老壹辈侨商、新壹辈商业翘楚学习企业管理经验和商会管理经验。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来访和介绍,加深大家对浙江、对浙商的了解,希望各位前辈能够给予我们浙商在泰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加强浙江与泰国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促进在泰浙江籍的企业协同发展。

宾主互赠纪念品。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位参会者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以及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策略。特别是浙江商会各位企业家与泰国中华总商会领导层和新生代一对一的对接,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指出,泰国是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泰中一家亲」关系深入民心。希望两会加强在进出口贸易,园区开发等方面的合作。鼓励泰国浙江商会在海外多宣传祖国、浙江地区的好讯息,也将本次座谈会的消息发回浙江各省市,让国内了解泰国侨胞乡亲的情况,推动两地企业更加密切的合作对接。

泰国中华总商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主席林楚钦、副主席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蒋应初、刘秉青,秘书长罗豪杰、副秘书长萧汉铭,秘书长助理刘汉城、林圣浩、廖绵才、陈汉利、陈鸿锐,教育部主任罗铁英、展览与商务对接部主任林嘉南等。

泰国浙江商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会长祁晓云、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军、 执行副会长邱小海、陈王琳、周林江、赵斌、钱卫,副会长吴勇、楼朝唐、季立军、许振勇、许鸿伟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