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5天账期规定:缩小差距,助力中小企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对于疫情影响下的泰国广大中小企业来说,30-45天信用期限规定将让帮助他们缓解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泰国证交所同意将信用期限作为上市企业年终考核负责任大企业项目的考核内容,并要求企业进行公示。

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达纳察透露,在巴育总理主持的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形势管理中心会上通过了有关深化落实国内信用期限制度化规范化的议案,构建更公平的市场经营环境,保护处于弱势的中小企业在追讨和回笼资金方面有法可依。并决定由商业部和贸易公平竞争委员会起草具体的信用期限规定标准执行办法,颁布实施并依法执行。

机构发布的报告,泰国96%的中小企业都在从事B2B的生意。他们无一例外被大企业要求提供信用期限或账期作为合作的条件。疫情爆发前普遍的长期在30-45天,但疫情爆发后,长期大幅延长甚至到了60-120天。如此长的账期让本就缺乏银行信贷支持又依赖资金周转的他们变得手头紧张起来。泰国银行认为,将信用期限规范化制度化不仅有助于净化市场经济环境,还能提升企业作为负责任企业的社会共鸣。

泰国证劵交易所对此表示支持,并同意将此作为上市企业年度财务报告中负责任社会一项上的考核内容。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信用期限或账期将帮助企业更好的对资金进行管理,解决周转不灵的情况。30天-45天的账期强制规定符合各方的诉求。

邻国账期的规定如何呢?新加坡为29天,印尼34天,台湾地区45天,泰国甚至有120天的。另据机构提供的数据,泰国大型企业要求的账期为55天,上市公司则是62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