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发生大规模抗议集会活动

0

 中新社曼谷9月19日电 泰国一些民众和团体19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活动,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呼吁当局遵从民意,回应民众诉求。

  此次集会主要由青年学生团体发起,并得到其他团体和不少民众响应。集会组织者此前表示,参与集会人数将达10万人,不过泰国政府方面估计集会人数在2万人左右。

  集会于当天下午泰国法政大学校区开始举行,但上午就有来自各地民众陆续向集会场所聚集。记者在现场看到,法政大学的校门可自由出入,围墙四周挂有抨击政府的漫画,一些人更以行为艺术讽刺当局。集会过程中虽然下起小雨,但抗议者仍然聚集校园草地聆听集会演讲并给予热情回应。

  一名参与集会的女大学生说,政府无视年轻人的诉求,“为了国家有更好的未来,我们需要唤起更多的民众参与集会抗议活动,呼吁当局尊重民意。”

  由于校园场地有限,示威人群随后进入附近的王家田广场区域。组织者称,集会将通宵达旦举行。

  泰国警方当天出动数千警力,维护集会秩序和安全,并对集会现场周边的数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此前发表公开电视谈话,呼吁民众不要参与示威集会活动,以免加剧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近两个月来,泰国多地陆续出现以年轻人为主的抗议集会活动,他们的主要诉求包括解散国会、重新起草宪法、停止恐吓人民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