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游行前往大王宫递交请愿书后和平结束集会

0

中新社曼谷9月20日电 在驻扎曼谷王家田广场一夜后,泰国示威者20日上午游行至王家田广场旁的大王宫,向曼谷大都会警察局局长递交请愿书,随后宣布从19日开始的大规模抗议集会活动结束。

  此次集会于19日下午在泰国法政大学校园内举行,之后移师邻近校园的曼谷王家田广场并驻扎过夜。示威者在集会中高呼口号,要求政府下台、重写宪法、改革君主制等。集会发起组织方面称,参与集会人数在5万人以上,而警方估计参与人数约2万人。

  集会组织者原计划20日游行到总理府递交请愿书,后来改为游行前往大王宫,但他们在大王宫前遭到大批警员的阻拦,气氛一度紧张。最后经集会组织方代表与曼谷大都会警察局局长沟通,由该警察局长代收请愿书转交给泰国枢密院主席。

  而泰国总理府当天也是戒备森严,周边道路均被警方封锁并设置了路障。

  在递交请愿书前,集会组织方在王家田广场集会现场举行仪式,纪念所有为泰国民主献出生命的人们,并埋下了一块“新人民党”党牌。集会领袖称,这标志着“新人民党”已经成形。

  由于本月24日泰国国会将讨论修宪事宜,集会组织方表示,届时将在国会前再次举行集会活动。

  泰国副总理巴逸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巴逸感谢示威者与当局的合作,对集会和平结束感到欣慰。他同时赞赏警方为维持集会秩序和安全付出的努力。据悉,为应对此次集会,警方共部署了8000余名警员以防不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