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冲EEC-2阶段3860亿投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希望加速推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发展,拉动本地区经济活力的同时实现本地区旅游资源长期可持续发展。官方估计,到2037年EEC旅游将会比现在增长5.7倍,日均人流量超过178万人次。因此,EEC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第二阶段规划方案必须尽快完成。

交通部常务次长猜瓦表示,交通部正筹备启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第二阶段的行动方案计划,并围绕正在建设中的第一阶段主要基建项目扩容其辅助交通网络的连接,在不断提升出行便利和运输效能同时,更全面的助力东部沿海地区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各项目主管部门正在敲定项目投资细节,完成后将会送回运输和交通政策规划局进行复议,在做好第二阶段的EEC 交通建设行动方案后又会将材料送回到原主管部门做最后的细节内容检查。并争取赶在下个月EEC特区政策委员会上提交审议。如果获得通过将纳入到2021年11月开始的2022年度预算提案。

EEC交通建设二阶段(2022-2027年)的初步项目计划的有131个,投资总额3860亿泰铢。像乌塔堡机场第二跑道新建计划,乌塔堡航空人员培训中心建设计划。另外还有EEC特区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建设计划第一阶段,具体如下:

2022年至2023年的紧急阶段:共同交通建设发展将围绕促进EEC地区旅游为主线,比如乌塔堡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M7跨府高速)、格兰岛码头改造项目工程等。2024年至2027年的中期阶段:是围绕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铁路建设项目。一是新建一条长150公里、能够将罗勇府、尖竹汶府和达叻府3府连接起来的单线铁路;二是连接北柳府-巴真府-北标府等3府间复线铁路。三是打通春武里府至呵叻府之间的M61特道公路;四是EEC高铁向罗勇/尖竹汶/达叻等远东地区的延长线;五是林巴里海码头2期建设项目以及1期的改进。

交通部之所以大力推进EEC大众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发展,其目标不仅仅只是将主要交通干道、城市和经济区实现互联贯通,更希望借助完善通达的交通网络实现东部沿海旅游经济的腾飞。EEC内除了拥有闻名世界的滨海旅游城市芭提雅,还是项目众多的海上体验和旅游项目,比如游艇俱乐部。

通过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发展布局,不仅能让EEC特区内的北柳府、春武里府、罗勇府旅游景点景区资源融入到交通网络内,还能有效的促进EEC特区周边府的旅游服务经济辐射。以首都市民东部滨海旅游为轴线,期间还可以顺道选择去北柳府的梭通寺、挽卡水上市场和稀鸟公园。或直接到罗勇府果园吃榴莲,参观农业社区特色旅游项目后再返回春武里海滨逛夜市品尝海鲜。再或者到美丽宁静的象岛享受一家人的小岛旅行。

EEC内特色旅游景点景区资源将会在交通网络整合发展中获得新生。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快捷,出行的选择性也更加多元化。可以自驾游,也可以乘坐现代化的轨道交通出行。官方提供研究数据显示,目前EEC特区出行一半还是以自驾车,公交出行占26%,火车出行占15%,飞机出行仅占9%。随着EEC大交通建设计划的推进,相信出行将会发生大改变。

据国家旅游和体育部数据称,估计到2037年EEC旅游将增长5.7倍,而该地区每天旅游出行人数会在178万人次。交通部将继续推进EEC交通基建建设发展造成更快捷的出行体验。交通部重点推进的公路网络项目约合44个,投资额1130亿泰铢;铁路和公共交通网络项目合计37个,总投资额165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