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今年税收5200亿,航油税减免有望展期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估计,在汽车销售改善以及燃油消费量增加后,该局2020年度税收额有望达到5200亿泰铢。并准备向财政部提议扩大航油税减免。

     泰国税务局局长帕差拉透露,截止2019年10月至2020年8月的前11个月,该局合计收到5038.82亿泰铢税金,比去年少了351.85亿泰铢,或降幅6.53%。其中排名前5类应收税项目分别是,燃油税2067.97亿泰铢,车税777.91亿泰铢,啤酒税733.52亿泰铢,烈酒税566.52亿泰铢,烟草税581.86亿泰铢。

     他表示,随着国内汽车销售改善以及疫情缓解后人们更多的出行需要燃油消费量持续增加。照此估计,2020年税务局年度税收收入将有望达到5200亿泰铢。而明年税收收入预计在5340亿泰铢。

     针对即将于本月底到期的航油减免政策,帕差拉局长表示正准备向财政部提交补充建议,即继续延长航油减免措施。国内航油减免政策调整后,从原来的每公升4.726泰铢,降至0.20泰铢。该计划让政府税收损失了10亿泰铢。

     至于航空公司软贷款计划的进展,将由储蓄银行向国家进出口银行提供资金援助,并由后者向航空企业提供借贷,为期60个月的低息贷款,年利率2%。该方案将近期提交内阁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