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长期签证计划首批游客从哪来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就在内阁批准”长期旅游签证计划(STV:270天,或9个月长期居留签证)后,泰国旅游局也紧锣密鼓为即将到来的外国游客安排丰富多彩的隔离期节目活动,希望蝉修、瑜伽等互动能让游客体验非凡的14天“泰式隔离”时光。

泰国旅游光观局局长育塔萨透露,内阁刚批准270天或9个月停留期的特殊旅游签证(STV)计划后,就接到许多来自国外旅行社和机构的咨询电话和传真,想要了解更多计划的详情。因为他们太想念泰国了,想要很快回来这里。为此,各驻外代表处向当地机构进行了说明,并会在有最新消息后通知他们。预计首批外国游客有望在10月份入住隔离酒店。

比如,伦敦办事处官员称,新闻才出来,就很快接到几十个电话和电邮,一致询问有关长期签证计划的详情,比如操作流程,联系方式等。“欧洲游客对长期签证计划表示出了强烈的吸引力,纷纷通过电邮传真索要详细资料”主管欧洲、非洲、中东和美洲市场副局长诗丽素达女士说,相信年末11-12月份欧洲游客赴泰度假旅游高峰期将会有可观的游客到来。而14天隔离期对于外国游客也不会感到太长和无聊,因为我们准备了泰式的隔离体验活动和节目,不管是酒店露天演唱会/音乐表演,还是房间内的禅修、瑜伽课程等。

而接受外国游客的当地泰国人则更要有信心和安全感。因为政府最了全面的保障防疫工作,从入境前的新冠阴性检查,再到入境后的14天强制隔离,相信如果每个人都遵守入境防疫规定,开放国门不会引发病毒二次爆发的风险。泰国需要开放入境游,经济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不仅国家经济需要,当地国民生活生计也需要。

那首批入境隔离岛的游客会来自哪个国家/地区呢,中国游客是否准备好重启泰国旅游行程内,还是有更长假期的欧洲游客会成为首批客人呢?不管怎样,中国都是泰国入境游重要的客源输出市场。中国无新增病例报告的22个省份6亿人口能为泰国旅游带来多少贡献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