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泰国央行今日会议维持0.50%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预计今日泰国央行将维持0.50%政策利率不变,专注暂缓支付之后的债务人援助措施。预计今日泰国央行将维持0.50%政策利率不变,专注暂缓支付之后的债务人援助措施。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预计今日泰国央行将维持0.50%政策利率不变,专注暂缓支付之后的债务人援助措施。

     泰国央行货币和政策委员会今日(9月23日)例会上将会以多数票支持的结果维持0.50%政策利率不变,确保在必要时的货币政策调控灵活性。并认为就当前的形势看没有必要将利率降到接近零。

     预计货币政策委员至少会维持该水平至年底。则取决于泰国经济前景如何发展,如果与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不一致,特别是美联储最新释放的货币和长期目标政策后,即在2023年前都会维持利率在零附近。另外还允许通胀率扩大到2%以上。

     而当前的货币措施将专注在企业和家庭流动性方面。这可能是比降息更能准确解决问题的措施。由于债务暂缓支付措施将于10月到期,央行也一直在敦促商银帮助债务人重组负债以及提供减息舒缓他们的财务压力。

     另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将会对经济作出新的预测,但改变看法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经济预估降低也只会有很少的部分,因为国际游客比之前预估的低很多,另外政府预算支出也低于预期。

     但不管怎样,泰国经济仍面临很高的风险。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就各种情况进行评估以权衡各方面风险程度,比如政府财务措施对接下来货币政策的影响,以便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下调货币政策利率和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