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投资4.75亿泰铢在泰国设立5G创新中心

0

据曼谷邮报报道,华为泰国公司将投资4.75亿泰铢(约1500万美元),在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Depa)总部建立一个5G生态系统创新中心,用于研究5G用例,并在三年内孵化100家当地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该创新中心是与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和Depa的合作,旨在探索在各行各业中使用5G的新方法。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Buddhipongse Punnakanta在开幕式上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表明泰国已准备好通过利用5G技术改善经济和社会发展,从而成为东盟的数字枢纽。”他谈到,“疫情是全球和泰国数字经济的一个转折点,数字经济在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复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位部长表示,未来几个月内5G商用服务将在泰国全国范围内普及。

泰国总理巴育还要求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向每个人都提供5G服务,以减少不平等,并创造平等机会。支持5G的智能手机目前的价格高达31000泰铢(987美元)。

Buddhipongse Punnakanta说:“这就是我们要求CAT和TOT参与5G招标的原因。”

今年10月,由泰国总理领导的国家5G委员会计划举行一次会议,以鼓励国家机构采用5G用例。

“在清迈和清莱部署了5G之后,我们正在考虑在东北部和南部推出智能农业,并考虑推动各部门采用5G技术降低开支。”他说,“泰国对各个领域的其他科技领军企业都持开放态度,而不仅仅是中国。”

华为泰国公司首席执行官Abel Deng表示,华为将继续通过投资于创新中心(其中包括设备和专家培训)来推动泰国4.0计划的发展。

他说,“泰国的5G生态系统创新中心是东盟地区首个此类创新中心。”

该中心将作为一个用于发展数字创新的沙箱,并为泰国各个行业的5G应用和服务提供概念验证。这一5G生态系统创新中心预计将在三年内孵化100家初创公司。

该中心拥有智能医疗、农业、教育、智能电杆、智能港口、智能家居、智能安全和射频屏蔽室(供开发人员在5G信号环境下工作)的测试环境。

Abel Deng表示,“5G的创新有助于对抗疫情,并促进泰国的经济发展和长期增长。”

Depa负责人Nuttapon Nimmanphatcharin表示,该机构愿意与移动运营商和技术供应商合作,以支持泰国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创新。

华为的5G生态系统创新中心将支持试验台、技术转移和培训,以充分利用5G生态系统。Nuttapon Nimmanphatcharin表示,Depa的目标是与初创企业开展业务对接,每年培训500名员工,并开发至少20项创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