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澄清:金融机构无可疑交易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针对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可疑活动报告》泄漏文件有4家泰国金融机构卷入可疑汇款交易的新闻报道,泰国央行澄清,表示对泰国金融机构严格依照反洗钱法执行充满信心,认为对任何可疑交易行为它们都依法举报。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监管部第一副行长乍都隆澄清说,央行对泰国金融机构在反洗钱、协助恐怖分子融资、以及支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AML/CPTF)等违规交易风险防范方面有严格的监督和审查程序和制度。金融机构从获取客户信息到身份审核(KYC/CDD),都严格依照国家反洗钱法规定执行,并对可疑交易进行即时举报。另外,央行和反洗钱部门也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打击反洗钱活动。因此,他对泰国金融机构非常有信心。

如果金融机构发现有洗钱可疑交易时,有义务和责任向反贪部门即时汇报。之后反贪局将会对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并做出是否存在洗钱非法交易分析结果。尽管泄漏事件中有4家泰国银行卷入其中,但必须注意的一点是,并非所有可疑交易报告都存在违法,只有在经过严格取证审查确认后才能作出认定。

近日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发生《可疑活动报告》文件泄漏事件有4家泰国金融机构存在可疑汇款交易的新闻报道。对此,他表示将会对该新闻报道真实性进行核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