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房地产低迷根结在LTV限购令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房地产低迷的问题症结在于央行的LTV限购措施,央行最近披露的数据并没有真实反映出市场的情况。

     泰国央行决定出台LTV限购措施主要是基于抑制房地产过热发展,减缓新楼盘开发的推进速度外,消化一部分住房库存量。另外,央行还担心商银住房信贷存在的不良债务风险问题。对此,素帕莱地产研究中心创始人巴沙认为,央行数据并没有真正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而LTV限购措施直接导致房市的低迷。

     从图示内容可以看出,所谓的住房市场行情好应该像2012-2013年那样,新楼开盘签约销售基本都在40%以上,而2013-2014年住房信贷增幅为10%左右。但2019-2020年度签收率仅在20%左右。这表明在时间轴上有关联,供给通常都大于需求。公寓套房市场尤为明显。

     但自实施LTV限购措施以来,签售率从2019年的31%降到了2020年的20%左右。也就说评估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好还是不好,应该看房贷增长率和签售率之间的关联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