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高铁的“利国、利民、利企业”基因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泰国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连接三机场东部高铁有限公司(东部高铁)董事长谢榕仁先生表示,秉承集团“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公司将成立一个来自各领域专家组成的七人顾问委员会,为高铁项目在国家、当地人民和企业利益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生态提供建议。

泰国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连接三机场东部高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榕仁先生强调,集团对东部高铁项目投资非常重视。作为泰国首条高速铁路,同时也是集团国内投资的首个轨道大型项目意义重大。东部高铁总投资超过2000亿泰铢,正大及联合参投企业将承担前期投资资金。政府提供征地支持。

作为委员之一的泰国皇家理工学院院长素猜威对东部高铁或CP高铁提出了殷切期望,就是它不仅仅只是一条高速铁路,更因为称为全体泰国人的骄傲,甚至是一种精神象征。就像日本的新干线,让为一个日本国人都为之激动和骄傲,每个人都可以乘坐的高铁,没有贵贱、贫富差距之分。

至于CP高铁进度,由于项目征地和公共设施拆除移走涉及多个不同的部门,另外政府预算迟迟不到位,因此有延迟的情况,但各方一直认为有信心在原定时间表内按计划交付所有被征土地,从而确保中标企业能够按工期推进施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