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人才培养要兼具熟练技术型和学习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EEC作为泰国政府实现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除了要推进EEC基础设施建设、工业4.0发展、新旅游服务业创新以及建立新城新社区外,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学习型人才培养。

从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2021年度发展计划报告可以看出,2021年度用于EEC的政府直接投资预算应该时184.13亿泰铢,并主要围绕4大领域展开:基础设施、工业4.0发展、旅游服务业创新以及建设新城新社区。

在EEC人才培养方面,不仅要培养高技术熟练工人,还要培养一批具有再学习型的新技术领域的带头人。为此,EEC政策办公室、三菱电机公司、东方大学以及日本JETRO组织共同出资1亿泰铢在东方大学的自动化园区和人类发展中心启动EEC人才共同培养计划,目前是在5年内培养3.7万EEC高技术合格工人。

泰国要想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竞争力,就需要加快工业4.0的升级改造进度,提升竞争力的同时创造更多产品附加值。并不断在技术和创新方面取得突破。EEC人才培养不仅要培养技术熟练的工人,更要培养有再学习研发能力的技术带头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