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债务飙至84%,影响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2020年第二季度末家庭债务为84%,在季比新增920亿泰铢后总债务规模也上升到到了13.58万亿泰铢。暗示暂缓债务措施指标不治本,家庭债务规模并没有因此减少,甚至隐藏了家庭债务的风险。

泰国央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第二季度泰国家庭债务GDP占比从第一季度的80.3%飙升到了第二季度的84%。家庭债务总金额也比第一季度新增了921.82亿泰铢,并扩到了13.58万亿泰铢。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高级主管乃东对此解释称,经济增长大幅下滑是导致家庭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GDP)飙涨主要原因。暂缓债务本省没有让债务规模减少,只是推迟偿还的时间。如果经济仍低迷,收入减少的情况下,甚至原本就存在的家庭债务问题可能会暂时隐藏了。而在暂缓措施结束后,则又被凸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季比后债务增加了近3.7%的原因。

尽管有迹象显示第三、四季度经济表现将会比第二季度改善,但仍维持整体负增长,央行会密切关注家庭债务变化,并敦促商银为债务人提供减负措施,比如下调利率。家庭债务飙涨还可能会影响到政府即将出台的刺激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