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建议允许中国游客免隔离游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中国及台湾地区游客应该在不需要隔离的情况下允许进入泰国旅游。”泰国旅游协会(ATTA)建议政府在12月份实施更宽松的外国游客入境限制,转而用其他防疫健康安全措施替代14天的隔离要求。并估计此举能为国家每月创造50亿泰铢的收入。

泰国旅游协会主席威奇表示,协会对于政府重启入境游的决定表示欢迎和支持,但认为在外国游客入境健康安全规定方面还可以更灵活和大胆。比如向中国部分省份和台湾地区的游客给予入境免隔离待遇。因为大家都在一个已经无疫情报告的安全泡泡空间里,因此,在外部还有疫情风险的情况下彼此开放入境游应该是足够安全的。

亚洲地区国家假期不像欧洲长达1-2个月。像中国国庆长假也就一周时间。关关半个隔离期就花掉了他们一个长假期的时间。因此,在拉动入境游方面效果非常有限。因此,建议在随后的调整中应该考虑按风险对不同国家公民入境进行分类,比如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入境就可以免隔离,他们花个5-7天的假期来泰国玩玩就可以回去,不用再隔离。而泰国接待旅行社则需要对负责协助防疫健康安全部门对游客健康和行动轨迹进行实时报告。

他认为这才是入境游重启该有的样子,如果提案能够获得政府方面的支持,ATTA相信每月入境游收入至少能在50亿泰铢,每月会有5万游客入境。并相信泰国完全有这个接待能力。普吉岛、苏梅岛、清迈这些主要以外国游客为主的旅游热点地区太需要入境游恢复当地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行业公会主席猜拉展示的第三季度旅游经营者信心指数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旅游业者信心指数仅录得60,高于业者第二季度时预估的37,但仍低于新冠疫情前去年同期的91。虽然第三季度业者信心比第二季度明显改善,但在外国游客连续6个月零入境的情况下。旅游业复苏仍面临诸多挑战。

按服务经营类型分各行业的信心指数如下:娱乐业42:酒店住宿业48;公园景区业50;按摩业60;旅行社业68;餐饮业73;运输业74;旅游消费品业89。没有一个恢复到常规水平。

公会同样建议政府更大胆的放宽入境游,并希望在第四季度吸引5万外国游客入境。公会预计2020全年入境游客总人数在674万人,同比减少83.07%,收入3365.12亿泰铢,同比减少82.59%。每月1200入境游人数限制,无法维持旅游业者的营收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