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等3产品涉嫌“借道”泰国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调查发现,有14家出口企业生产的“蜂蜜、弹簧垫、铝箔”等3种产品涉嫌借道泰国出口到第三国。比如,标注了100%泰国原产蜂蜜发现掺杂了中国蜂蜜。

国际贸易厅厅长奇拉提指出,泰国正成为那些想要实现转口贸易的理想地。在过去这2-3年国际间贸易争端和竞争下,大国纷纷利用贸易政策进行自保保护,甚至不惜动用反倾销措施阻挠对手,而中美大国间的贸易争端让它成为一种全球性的现象,泰国也因此成为逃避美国惩罚性关税进行转口贸易的理想地。

在对19家出口企业中的14家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他们生产的有3种产品存在借道泰国出口到第三国的嫌疑,分别是蜂蜜、弹簧垫、铝箔。经评估后认定的经济损失大致如下:1、蜂蜜,经济损失30万美元;2、铝箔,经济损失10万美元;3、弹簧垫,经济损失40万美元。

目前该厅重点追踪的高风险转口贸易产品就有多达222多种,大致可归为6大类:1、电机类:2、设备类;3、家具类;4、塑料类;5、汽车类;6、木制品类。而在打击该类行为时,除了内部查获外,还能从出国获悉,比如美国海关、美国国家安全局、欧盟反欺诈局、德国海关等。

截止2020年1月-9月,该厅监控的出口产品总值约合130亿美元,既没有发现伪造C/O证书和冒充C/O证书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贸易伙伴国并未对泰国采取贸易制裁和抵制措施,这提升了泰国在国际贸易上的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