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有望免隔离优先入境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进一步放宽针对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入境限制规定,作为拉动国家经济和投资活动重要举措,“免隔离”有望短期内落实。自解封措施以来,目前获准入境的外籍商人及工作证持有者合计1.1万人,他们在入境后都自愿接受了14天隔离观察。

针对放宽投资者入境限制规定的问题,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做出了说明,将会有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向总理巴育上报。而自5月份解封措施以来,共有11000持有工作签证的外籍人士和商人获准入境泰国。这些人都按照政府规定接受了14天的观察隔离。

至于本月1日起实施的长期居留签证,或STV特别签证是否会在短期内放宽入境限制的问题,他认为短期内调整空间不大,持有STV签证的入境者仍需要接受为期14天的观察隔离。之前提出的7天隔离应该会是下阶段讨论的议题。

商人和投资者不同于普通入境游,放宽针对他们入境限制措施不仅能帮助拉动国内经济,更重要的是为国家经济长期发展考虑,如果因为限制他们入境导致项目投资进程延后或是合作洽谈无法进行的对于国家经济的负面影响将是无法估计的。

虽然被免除隔离,但他们入境后将会由另一个防疫安全措施确保他们的行动轨迹及接触的人群都在可监控的范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