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重开安全保障—请戴好你的口罩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8日报道 在政府开放国门重启外国游客入境重振国家经济之际,相信任何一位泰国人都会不希望这会引发第二波疫情恐慌,作为一名泰国公民你仍能为恢复国家经济做出贡献,并保障身边的人健康—请戴好你的口罩,勤洗手。

从诸多信息可以察觉到政府为了恢复国内经济将会不断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从5月份封解措施以来,累计入境泰国的外国人已经超过10000人,自本月1日以来,政府再次放宽针对大众旅游入境的限制规定,并出台了每月1200名限额的STV长期签证措施,只要入境游客通过14天隔离观察后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在普吉岛旅游将无限制。

据悉,首批获准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来自中国,总人数在150人左右,包机将于今天降落在普吉岛国际机场;第二批同样来自中国的总计126名游客也将在本月25日随后入境。另外,11月1日还有一批来自斯堪地那维亚的总计120人的旅行团。

政府部门也看到了其中的问题,不仅要重启入境旅游,更要加快经贸投资活动恢复。这就要进一步放宽商务人士和投资者入境限制措施,通过一种全新的防疫协议为他们提供更个性化入境程序。泰国商会和外商总会已经就该议题与政府方面展开讨论,相信很快会有新协议出台。

尽管大部分民众对于开放入境游抱有担忧,但如果不重开国门允许外国游客入境,国家经济将无法维持并可能引发更大的社会问题。这也是政府担心的问题。虽然国外有多个重开国界后爆发二次疫情的情况,但我们有必要尝试,摸索一条可行的方案,否则最后导致我们到下的不是病毒而死经济本身。

作为一名泰国公民,我们必须与国家政府站在战疫的统一战线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佩戴口罩并照顾好自己,相信我们能够战胜新冠疫情。病毒终将会被消灭,但经济却一刻都不能停滞。在重新开放国门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