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智慧城市发展 泰国将举办“智慧城市周”活动

0
10月7日,曼谷,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委员会主席纳塔蓬(Nuttapon Nimmanphatcharin)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本月16日至22日在曼谷举办“2020年泰国智慧城市周”活动,展示及探讨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各种先进数字技术和创新发展方案,促进泰国及东盟智慧城市发展。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中新社曼谷10月7日电 (记者 王国安) 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委员会7日宣布,将于本月16日至22日在曼谷举办“2020年泰国智慧城市周”活动,展示及探讨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各种先进数字技术和创新发展方案,促进泰国及东盟智慧城市发展。

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委员会主席纳塔蓬(Nuttapon Nimmanphatchari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智慧城市,并将其列入泰国20年国家发展战略。智慧城市的创建有助于建立更加环境友好型的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生活质量。

  此次“智慧城市周”活动,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委员会将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华为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合作,展示一系列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的先进数字技术及创新方案,并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多场研讨会,邀请国际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活动期间还将提供商务洽谈服务,全球智慧城市项目发展商及相关机构均可通过在线平台参加洽谈交易。

  据了解,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委员会已制定了在20年内建设100个智慧城市的目标,目前泰国首都曼谷和普吉岛、清迈、孔敬等城市已经开始了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