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草药制品明年上看36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按照泰国政府制定的「2017-2021国家草药发展总纲」目标,草药制品市场将从2017年的1800亿泰铢,提高到2021年的3600亿泰铢,泰国也将跃居东盟最大的草药及制品出口国。

为了达成该目标,卫生、农合以及商业等3部委也是通力合作,借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泰国草药持续增长的势头向2021年内实现3600亿泰铢规模的市场价值目标冲击。政府非常重视草药产业发展,并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措施扶持,其目的就是希望能不断提升泰国草药产业水平向国际靠拢。

草药制品产业作为泰国未来国民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极具潜力。泰国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可种植1.3万种草药,其中有6种已经运用到制药领域。政府不久前还通过工业大麻合法种植法案,就是为了利用环境气候地理优势发展生物医药。目前草药在多个领域被运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如食品饮料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以及中成药行业等。

尽管今年有新冠疫情影响,但泰国草药出口中国、美国及越南仍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由此可见,泰国草药市场会是一个能够实现强劲增长的朝阳行业,并能为国家创造源源不断的外汇收入。目前泰国热销的草药,像,泰国黄姜、泰国黒姜、积雪草、穿心莲草、生姜和大蒜。

在卫生、商业和农合社三部委的通力合作下,泰国草药产业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并形成了更加完善的产业链。以卫生部为例,主要在产品创新研发以及申请生产许可证方面提供协助;商业部则主要负责拓展国内外市场打开销路;农合社部则主要在草药种植方面提供协助,比如,大基地种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