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份汽车产量重回10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新能汽车产业研究中心披露,2020年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迎来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月产量过10万,达到了11万7253辆。由于国内外销售仍整体疲软的情况,同比仍减少了30%,但双门皮卡同比出现增1%。

但必须承认,整体销售仍显疲软。除了双门皮卡销售少有增长外,其他车款基本都下滑。单门皮卡销售稍好,在促销活动和新款车型发布的拉动下,降幅交之前有明显降低,仅下滑了1%。8月份xEV等车型新登记上牌数量则在经历了4个月下滑后重迎增长,同比涨幅11%,其中HEV和PHEV车合计登记了2673辆,同比增8%;BEV车登记了112辆,同比新增了23辆。

汽车出口方面则同比下滑30%。如果就整体表现来看,比如出口车型和出口市场的合并后可以看出,占比57%的亚洲乘用车同比增长了19%,另外,占比55%的大洋洲一吨皮卡出口同比增长了18%,这与澳大利亚经济从6月份展现出复苏信号有关。

截止2020年前8个月,泰国汽车总产量为812,721辆,内销456,858辆,出口457,516辆,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2%、33%和37%。

另外,今年8月份,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还与名爵(MG)汽车泰国、长城汽车泰国以及Startup Betta EV合作,启动“Betta EV Lady Taxi”计划,旨在帮助因疫情受影响的200人解决就业问题。此外,MG汽车还与大都会电力局和地方电力局合作建立100个充电站计划,以支持泰国电动车未来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