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投资者信心仍显低迷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主席派汶透露,从2020年9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的结果可以发现,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显示悲观。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个月表现低迷。

他认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积极因素,首先是内需,其次是政府政策和开放入境游。当然还包括疫苗进展也是其中之一。而消极因素则包括,国内政局、国际冲突以及多个国家爆发的二次疫情等。

调查还发现,个人投资者信心方面略微下滑,机构投资者信心则趋于稳定,外国投资者信心则上升到低迷水平。由于投资者信心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2020年9月份SET指数收于1237.04点,较前月下跌5.62%。

另外,影响导致投资者信心下滑的因素还有,疫苗研发中断、多国科技股暴跌、金融机构涉嫌可疑汇款交易、国内政局,还有美联储将会在2023年前一直维持0-0.25%的政策利率水平的决定等。但好在,经济仍能得到政府预算支出和刺激措施的支持。

至于需要监视的外部风险,像疫情二次爆发、多国实施二度封锁国境、紧张的中美局势、英国退欧谈判、美国大选等;而内部风险,像开放STV入境游、失业问题、国内政局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