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措施迎合50万铢年入者,但全额使用者不到40%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退税措施可能仅对年收入50万泰铢或月薪4.2万泰铢中等偏上收入者更有吸引力,约有70%的受访者表示会使用,但可退税金额非常有限。

根据泰国官方统计的个税税基看,全泰申报个税总人数在1200万人,考虑到年收入18万泰铢免税额部分,实际需要缴纳个税的人数应该只有300-400万左右。如果按收入水平看,政府出台的每人3万泰铢退税上线额对于月薪4.2万泰铢,或年入50泰铢的中偏上收入者更有吸引力,但对于3万泰铢以下收入者可能会因为退税空间有限以及对未来不确定性担心而谨慎消费。

从消费者收入结构看,年收入在50万泰铢以上的70%的消费者表示,会使用退税优惠购买一些商品,比如更换新手机、选购一款智能手表、购买电脑或个人用品等。这种充分利用政策的人群中以年收入200万以上者尤为明显。

但必须承认,使用退税的消费者中,大部分人不会全额使用,人均消费支出应该在5000-10000泰铢之间。因为他们本身缴纳的个税金额就都不是太高,预计使用退税的纳税人不到40%。

不管怎样,退税刺激措施对于大型购物商场,或是商务部登记注册了增值税的商铺来说,将会该措施上获得更多受益。另外,为了拉动消费和刺激购物,商场和银行将会推出各种零利息的长期分期付款购物措施。这将会短期内迅速拉动第四季度经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