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G手机大众化还需3-4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在电信业竞争日益激烈以及5G网络投资额已突破100亿泰铢的局势下 ,泰国电信运营商均加快扩大其5G用户基础,鼓励消费者转向使用5G智能手机以为5G互联网的使用铺平道路。综合上述情况,当前泰国经济状况以及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全年智能手机购买需求趋于减弱。

从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超过10%,约合430万台中可见一斑。而不利于推动消费者转向使用5G智能手机的又一因素是,在有多元化价位的众多手机供选择下,5G智能手机的规格仍缺乏不够差异化,且定价偏高。在消费者看来,4G技术相比5G技术并没有什么不同,因此,5G智能手机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消费者从4G转向5G的过渡期间将面临三大影响因素:功能、生态及价位。因此,2020年内5G智能手机将不会普遍地进入泰国的大众市场。在过渡初期,对5G智能手机的需求将来自智能手机迷和高收入群体,5G智能手机的功能将成为刺激需求的主要动力。

在5G智能手机的功能与4G智能手机相比仍不无明显差异以及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2020年5G智能手机的需求将不会出现良好增长。不过未来若依赖5G智能手机并能满足消费者生活方式和行为需求的应用程序数量增加,且5G智能手机的价位因中国智能手机的售行价低于市场价而有所调降的话,当智能手机达到平均使用寿命后,需更换新智能手机的大部分消费者或趋向决定购买5G智能手机取代4G 智能手机。

预计2021年5G智能手机销售量将突破16万台,并在未来3-4年全面进入大众市场,占泰国智能手机用户的35%。

此外,在新款5G智能手机与最新款4G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相隔不久的情况下,电信运营商将无法紧跟着推出5G智能手机优于4G智能手机的市场营销活动,因可能令刚购买4G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感到不满,进而对4G智能手机的形象和销量造成影响。

智能手机经营商应采取让客户增加些费用即可将其刚购买的4G智能手机更换为5G智能手机的战略,以为未来泰国电信运营商全面推广5G智能手机铺平道路。(感谢开泰研究中心供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