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政府面临“开放国门防疫+自然灾害”考验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对于刚刚重开国门允许外国游客入境的泰国来说,“自然灾害”无疑是新冠危机下的又一个现实危机。这对巴育领导的执政政府来说,会是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应急管理决策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境内新冠疫情形势逐步趋缓稳定后,巴育领导泰国政府也开启重启入境游的措施,并允许持STV特别签证的外国游客通过指定的通道进入泰国,且还有每月1200人的人数限制。据悉首批真正意义上的入境游游客将是本月20日乘坐包机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的中国游客。

之后第二批同样是中国游客,包机将于本月26日降落在普吉岛机场。各方对此充满期待,因为如果整个过程顺利有序并不发生意外情况,巴育政府可能会在近期再度放宽入境限制措施,比如,增加每月入境游人数上限。

政府对于爆发二次疫情的担心,不仅仅在持STV特殊签证入境的外国游客身上,还包括目前较为紧张的邻国边境疫情形势。在缅甸境内爆发二次严重疫情后,泰国内政部新冠防疫应急管理中心要求所有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府,提高边境防疫等级,防止非法入境。

除了暴发疫情担心外,又一个危机就是国内多地出现的洪水灾害。近日在呵叻府北通猜县爆发的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了当地重大经济生活影响,当地地产开发商称“这是20年一遇的洪灾。”。而防洪赈灾部门报告资料显示,截止10月7日止12日早上6点,共有11个府、35个县、81乡镇、262个村社的2309户人家报告了灾情,但未收到伤亡报告。

不管怎样,面对内忧外患的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国内多地出现的洪涝灾害,相信解决和战胜危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尤其是政府必须按照执行框架落实行动,化危机为机会,舒缓国民紧张情绪的同时,实现国泰民安的愿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