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私营部门对14日“集会”态度谨慎,希望政府保持克制耐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泰国私营部门对近日举行的政治集会表达了担心,如果事态升级势必会让因新冠疫情影响的国家经济雪上加霜。对于社交媒体上宣传的超过10万人集会,外国投资者感到震惊,担心投资进度受影响。

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担心,集会被某些人利用并营造国内政局动荡的对外形象,这可能让显示好转的泰国经济陷入新的困境。国外投资者也会担心他们的投资进度受影响。当然他自己整个集会活动能在一种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不希望看到爆发冲突引发事态升级。

当然,如果集会活动持续并爆发大规模的集体冲突事件,甚至出现人员伤亡的报告,那对企业经济和人民支出会造成消极的影响。并对第四季度就业造成拖累,更多人因此而失业。政府必须确保集会游行安全,如果出现失控的情况,这对世界厨房的泰国来说可能会有不利的影响。届时投资和贸易活动将会因此而受阻。

卡林认为,如果集会者要求巴育下台的诉求得到满足,那谁将能够领导国家渡过疫情危机呢。疫情爆发以来,失业人数暴增一倍,很多中小企业因为资金不足而大量倒闭,国内经济陷入萎缩。政治集会升级可能会让国家陷入更危险的境地。相信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而刚刚看到气氛和谐的旅游业也可能因为政治动荡而陷入新一轮低迷。不仅是入境游受到影响,国内游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让本就挣扎的旅游业雪上加霜,加剧失业和企业倒闭问题。

对于集会表示乐观的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则认为,从与投资者交谈中并没有感到他们对集会活动的担心,相信他们已经习惯了泰国长期以来存在的政治集会活动。他们似乎更关注是否会爆发二次疫情。不管怎样,主要集会活动是在一个和平的氛围下进行,他相信企业经营和投资将依然如旧。并希望政府保持克制和耐心,专注振兴经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