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对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感到不解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表示,外商和投资者纷纷致电询问政府宣布在曼谷市实施「紧急状况法」的详细情况。抗疫全国紧急状态法与针对曼谷市紧急状态法不同,前者允许集会,但后者禁止集会,并在必要情况下可以调动军力协助警察掌控局势。对此,财长阿空则表示其专注于本职的经济工作。

泰国总商会兼泰国商会总会主席卡林透露,在政府15日凌晨4点宣布对曼谷市实施《紧急状态法》后,在外国投资者和企业家中引起了不小的混乱,不断打电话询问发生了什么情况,会不会影响到外商的正常经营活动,他们的活动哪些是被允许,哪些又是被禁止的,并希望政府能尽快发布明确的官方解释,保障他们在法律权限下开展正常的业务往来。

卡林则认为,从集会的情况看,不应会出现严重的混乱局面。当然如果发生了意外,一定会影响到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但不管怎样,将会继续观察接下来1、2天的集会进展情况。当然,最好是不要有任何激烈冲突发生。

对此,新内阁财长阿空则因为专注于本职的经济工作而未就集会发表评论。仅表示出台紧急状态法有必要,不希望事态失控升级,届时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难以预估。最后,他再次强调其,所有的精力和专注点都在解决经济问题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