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者担心“集会”影响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近日接连发生的政治抗议集会活动正令泰国旅游业者感到担心。如果事态升级不仅会影响到旅游业,甚至会让整个泰国经济都受到影响。旅游业者会持续关注集会活动进展,并希望情况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针对当前爆发多日政治集会活动,泰国旅游业理事会猜拉表示,对此旅游业者非常关切并担心这会刚刚开启的入境游带来消极影响。如果事态升级并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影响的不仅仅是旅游业,而是整个泰国经济。泰国青年集会活动自本月14日开始,除了要求马上修宪外还呼吁总理下台。

虽然现在因为疫情影响还没有外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但如果有持续不断的集会活动存在,这对于试图开放国门重启入境游拉动国内消费经济的泰国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中国首批入境泰国游客将于本月20日乘坐包机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巴育高度赞扬王毅外长,城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到访泰国的外长。

不管怎样,旅游等私营部门将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希望这种状况能尽快得到解决,使各项经济活动恢复正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