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信心指数4月连涨,恐因政治集会中断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9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连续第4个月改善,在政府扶持措施下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但政治集会则是必须关注的风险因素之一。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经济和商业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副教授博士披露的2020年9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录得32.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显示改善。他解释称,利好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会议上修改2020年经济降幅从之前的负8.1%修调至负7.8%,入境游市场也有望提前复苏,政府应对疫情以及出台的刺激经济措施,国内油价趋于稳定以及农产品价格上扬等。

但必须承认,相比疫情前水平,目前该指数仍较低。对于企业来说,他们比较担心的是近期的政治集会活动,如果青年和各个群体集会活动发展到爆发激烈冲突事件,势必会对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

此外企业还担心等就是二次疫情爆发等,不仅会影响到人民的生活,企业经营也会受到影响。而泰铢升值后将消弱泰国商品出口的价格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