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EV电动车热 台达推万能充电桩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迎合泰国EV电动车消费热,注册量持续增长,台达电子泰国加速快充电系统技术创新满足未来需求。预计2020年泰国本土电动车产量将增加150%,销量同比突破7000辆。

泰国电动汽车协会(EVAT)主席吉萨达透露,泰国目前EV电动车保有量在16万辆,从去年表现看,预计今年可能还会增长。截止2020年1月至6月陆运厅统计数据,新登记注册电动车3076辆,高于去年的1500辆。

因为车型以及价格可选性增加,部分消费者已决定该换电动汽车。目前公选EV电动车价格从50万泰铢至700万泰铢不等。另外还有更多的充电站。至于大部分犹豫的消费者担心使用寿命以及比传统汽车更高的保费。当然还有就是充电站分布和总数仍不多,目前全泰国共有560个充电站1800个充电头。

对此,电动汽车协会已经与政府及私营企业部门就加快跨充电系统及充电站布局进行深度合作,可以通过普通电路网络进行充电,而不需要到充电站,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泰国地方电力管理局业务和市场部局长助理叻猜表示,该局的主要职能就是发展基础设施,并开发系统迎合未来电动车不断增加的充电需要。比如开发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充电站。像新能开发企业开发新充电系统一样不断研发消除缺点。

台达电子泰国公司最新研发的充电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和150千瓦,可同时满足4台EV电动车充电需要。最重要的是实现了无差别充电,即适用于所有类型电动车充电的万能充电桩。该产品最快于2021年推向大众消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