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实施为期60天废料进口禁令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污染控制厅厅长透露,将依据自然资源及环境部长瓦拉乌命令就是否有必要继续进口废弃塑料进行回收利用展开为期60天的尽职调查。直到掌握确切数量前都将100%禁止进口,工厂可利用国内市场进行回收。

泰国污染控制厅厅长阿塔蓬透露,自然资源及环境部长瓦拉乌召集各有关部门就塑料和电子废料进口数量和必要性展开讨论,并决定成立专项工作组限期60天,就泰国需要的废料进口总量和必要性展开尽职调查。

此外,会上还就被海关查处的违规废料进口处理程序进行了讨论,比如海关不应该对被扣押的非法进口废料做拍卖处理,而应该做原籍返回。具体执行方案可能会在下次会议上有更明确的解释。但就当前来说,经济发展必须以保护环境优先原则下展开,比如加大国内废料回收利用,而不是从国外进口大量廉价废料。

据悉,污染控制厅将会对工业园区内129家废料回收处理工厂展开尽职调查,确保他们的废料进口过程中的使用处理是否符合规定,同时还将调查他们废弃物处理对环境的影响因素等。自然资源及环境部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废料零进口,同时促进国内废料在回收利用,加快环境污染治理可持续发展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