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会”让政府刺激消费措施略显平淡,官员对此却信心满满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2日报道   在过去一周内,曼谷市主要商街十字路口,发生的反政府集会活动,可能让政府年末刺激消费措施略微褪色,但泰国经济部门官员对此却信心满满,称都是关乎生计的消费措施,因此,相信皆会在预期成果内。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吉萨达在谈及近期连日发生的反政府集会活动是否会让政府年末刺激消费措施变味或褪色的担心,他表示的很乐观,相信关乎民生生计的刺激消费措施不会有人谢绝。尽管可能会让消费者购物情绪受到略微影响,但相信在政府宣布撤销《曼谷市严重紧急事态法案》后,一切都会逐步恢复常态。

政府在年末推出的刺激消费措施主要包括三个:首先是「一人一半」措施,每天补贴上限为150泰铢,3月合计不超过3000泰铢;其次是「购物退税」措施,主要针对中高收入纳税群体,每人最高退税额30000泰铢;最后就是「全国1400万福利卡充值消费」措施。

他认为,这些刺激消费措施都是与国民生计生活息息相关、且是人民受益的国家福利,因此没理由抵制。尽管反政府集会活动会消费气氛略显紧张,但相信各项措施都能圆满。从本月16日首开的「一人一半」已经收到了近600万人提交的申请,该计划目标人数为1000万人。

而目前提交加入该计划的商家店铺总数已经接近300万家,其中流动型当铺和担当买家接近5万家。此外,财政部还与储蓄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由储蓄银行负责国家储蓄基金制定受理银行,培养全民储蓄意识。目前国家储蓄基金计划外劳工会员总数为240万人,而全国计划外劳工总人口2100万人,即十分之一左右。

目前财政部按每人每人600-1200泰铢提供储蓄补足。而财经办正在就增加政府储蓄基金补贴比例展开讨论研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