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呼吁:各方携手重振国家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政府呼吁示威各方携手振兴因疫情重创的国家经济,并否认泰国经济东盟垫底,强调有复苏迹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说。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认为,当务之急是各方必须搁置争议、全身心一股气的投入到国家经济振兴工作中来。让国家经济能从疫情影响中迅速恢复过来,这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还需要各方的持续付出和投入。国家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集会诉求及分歧需要我们通过国民议会来解决。

他说,对此感到很欣慰。在政府实施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后,泰国经济逐步改善,经济降幅也比之前收窄。甚至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调整了对泰国经济的预期,认为降幅将比之前的负8-9%,收窄到负7.1%。因为泰国经济过于依赖出口和旅游。政府的努力终于看到了回报,泰国经济将不会东盟垫底。

而从政府援助措施的成果看,94%的债务人似乎已经能够重新偿还债务了。只有约6%左右的还需要债务重组或继续提供援助。但不管怎样,相信财政部和央行能够协力解决这些企业面临的问题,并确保他们重新恢复业务正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