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机构一致预测泰国出口收窄至负7%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9月份出口降幅大幅缩小后,3大预测机构纷纷做出调整,将2020泰国出口降幅预期下调至负7%。

在泰国官方发布9月份出口数据后,同比降幅缩小至负3.9%,开泰研究中心在内的3大预测机构纷纷做出适应性调整,将2020年出口降幅预期从之前的接近两位数,下调到负7%左右。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在9月份出口展现强劲的利好下,预计全年出口降幅有望从之前的负9%收窄到负7.3%。受到居家办公拉动,泰国电子产品及电器迎来出口增长。尤其是美国市场更是实现了连续4个月增长。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及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出口也都反弹迎来正增长。

汇商银行研究中心EIC认为,今年泰国出口降幅有望从负10.4%收窄到负8%,并有望在明年迎来4-5%的正增长。同样给出看好的还有泰京银行研究中心,认为今年泰国出口降幅有望从负8-9%降低到负6-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