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高消费者对食品饮品健康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在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后,泰国消费者改变了对食品饮料类购买需求,次数减少了6%,支出额减少了52%。但冰激凌、能量饮料及健康类产品仍是消费者难以舍去的选购商品。

市场分析咨询公司凯度最新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在对泰国消费者疫情前后消费行为对比变化后发现,他们在食品饮料方面的消费支出额和次数上都有了明显的下滑。其中购买次数减少了6%,支出额降幅则高达52%。

值得关注的泰国消费者变化情况如下:1、日均购买次数减少,从1170万次减少到1090万次,降幅6%。2、购买单价和数量方面降低了52%。3、销量减少的产品:糖果、口香糖、坚果、鱼丝、海苔、矿泉水、即饮软奶、牛奶、功能性饮料、燕窝、鸡精饮品。4、销量增加的产品:冰激凌、赋能性饮料、汽水以及运动性饮料。

调查发现,消费者对冰激凌和能量支持类饮料产品的需求仍非常高,但口味风格以及健康要求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冰激凌则希望更泰式,同时还需要无罪恶感并对健康无害。

低糖低脂富含营养素的饮料则在疫情期间销售暴涨,期间购买次数暴增到5000万次,消费群体扩容到400万人。消费者对低糖低脂,同时还能补充营养和能量的饮品有了更高的期待。也更愿意支付高价钱。

而凯度报告也切合了大品牌企业业绩销售报告。泰国狮牌(Singha)公司品牌首席营销官提第蓬承认,公司旗下传统饮品像矿泉水、饮用水、苏打水以及新口味柠檬水等全年销售涨幅可能只有2%。公司一款新无糖柠檬水却在疫情期间获得意外暴涨。

三得利百事可乐饮料(泰国)预计,2020年上半年泰国饮料市场预计萎缩7%,与2019年全年增长9%形成反差。对于全行业来说,今年无疑是最难的一年。预计即饮茶下滑13%、运动饮料下滑13%,瓶装水下滑12%。

泰国功能饮料公司Osotspa出品的C-Vitt营养饮品,销售额同比增11.9%,公司能量支持类饮品整体增长6.6%。对于饮品企业来说,今年的关键词就是“喝的更健康”。不管是饮品还是食品类产品,推出市场就能迅速获得市场青睐。因为每个人都希望保持好身材,并希望“吃”的更健康照顾好自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