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无政治风险—EEC具免疫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政治不会成为影响投资者决定的因素,至少在泰国是这样。“泰国工业部长素里亚在谈到近期发生在国内的政治集会活动时非常肯定的强调,泰国投资政策和优惠措施不会因为政府变更而改变,尤其是作为振兴泰国未来经济的引擎之一的东部经济走廊(EEC)更是坚定不移的存在。因此,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泰国投资不存在任何政治风险。

在一场关于“东部走廊经济特区(EEC)发展前景”的研讨会上,工业部长素里亚就当前发生在国内的政治集会活动表示,这既不会影响投资者决定,更不会动摇EEC作为振兴泰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引擎地位和决心。对于泰国政治”现象“不管是熟悉还是陌生的投资者,绝对不会因此动摇投资泰国的决定。

近期招商引资等投资活动相对平静的情况,几乎是全球性的问题。几乎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同时存在。因此,当全球疫情缓和,投资活动会很快回来。依托EEC投资潜能,相信吸引外资投资只是时间问题。在此期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好EEC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计划,为后疫经济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看看在泰国投资的日本企业,半个多世纪以来经历了多少次的国内政治变更,他们的项目投资计划始终没有受到来自政治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对于外商来说,投资泰国根本不需要担心政治风险。近日其就收到来自埃克森美孚想要重启之前因疫情搁置的总投资额3000以泰铢的新扩建炼油项目。

截至2020年前9个月,EEC申请促投项目总数277个,总投资额1063亿泰铢,占全国促投项目总值的51%。EEC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项目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