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民请继续戴好口罩,PM2.5来袭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对于首都曼谷市民来说,还未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又不得不面临“雾霾旧疾”的侵袭。处于健康安全考虑,出门请戴好口罩,哪怕是普通口罩也总比不戴的好。阻击病毒传播外,还能减少PM2.5吸入。

对于大部分首都曼谷市民来说,想要回避近期的热点政治话题似乎有点难,但从关乎我们个人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伴随着入冬后的空气质量老问题—雾霾旧疾正在到来。这对于刚刚经历了新冠疫情影响的公众来说,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受到PM2.5的伤害。

空气质量污染带来的健康影响似乎不亚于新冠肺炎。如果提前做好防御措施,也许我们可以免于浪费时间和金钱,照顾好我们自己的身体。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首都空气质量旧疾,曼谷市政府已经做出了机动车进出城时间限制,同时还对工地施工做出规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PM2.5控制在最低的安全范围内。

为了照顾好你的健康,你需要利用空气质量报告即时软件提醒自己,是否会在危险的环境中,比如拉玛3路的PM2.5的值为52,属于橙色,说明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如果是蓝色,则表明空气质量还不错,适合户外运动。但如果是红色区域,则说明空气质量非常差,尽量避免到该区域。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戴口罩无疑是有效的防御措施之一。不仅能够阻击新冠病毒,还能防止PM2.5空气质量伤害。尽管市面上很多口罩没有抵御PM2.5功能,但总比什么都不戴要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