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驾照新规明年起生效,400cc摩托车须单独考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2020年有关交通安全机动车驾照新规—驾照申请和续延时必须附加医学健康证明。此举是被认为是对终身驾照者改革的最新举措,同时400cc以上大排量摩托车驾照的培训和考核将有独立分开。

泰国陆运厅副厅长永育透露,交通部关于驾驶执照申请和颁发最新规定条例(2020年版本)已于2020年10月22日在政府公报上发布。按照见公报后120天生效时间计算,新规将于2021年2月19日正式生效。

相比旧规,新规最大的变化,除了常规的身份证/护照原件复印件、住址证明等基本材料外,所有驾照新本申请还是旧本续延都要求附加医学健康证明。陆运厅将会与医学健康委员会讨论并确定不适合或禁止驾驶机动车的疾病范畴。此外,摩托车驾照也将按排量分级为普通排量和大排量。普通排量驾照申请变化不大,主要是400cc以上大排量摩托车驾照必须单独分开,培训和考核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

而新交通条例有附加医生健康证明的硬性明文规定。从现实情况来看,驾驶者的技能会因为年龄增长而出现衰退的情况,甚至可能伴随着一些不适合再驾驶机动车的常见疾病。因此,有必要对他们健康做出最新的评估,从而确定是否可以继续持有驾照。如果不符合健康规定的驾照将被取消。此举是整顿终身驾照制度的最新措施。

从2021年2月19日开始,所有申请驾照延期者也都须附加医生健康证明。输出功率在35千瓦、或排量在400cc的大排量摩托车驾照专业技能和考核新规仍在编制中,并将会在新规生效前向公众发布细则。但内容大致应该就包括:驾驶员的驾驶操作、车型及环境的理论培训框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