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水灯节略显宁静,泰人不愿花钱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外国游客缺乏和新冠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泰国水灯节略显冷清,预计资金流动性94亿泰铢,下滑1.5%为9年最低。预计泰国今年GDP为负7.5-8.5%,明年正3.5-4.5%。

泰国商会大学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透露,在对1222人样本2020年水灯节消费支出调研结果后发现,受访者中42.7%表示有放水灯的计划,而明确表示不会去的有36.3%。

影响泰人放水灯热情的除了认为经济仍不太好外,还有就是担心集会和感染新冠风险。这使得2020年水灯节资金流动性仅有94.29亿泰铢,下降1.5%,是自2012年以来9年中表现最低的一年。

尽管政府为为此出台了多个旨在刺激年末消费措施,比如「我们同游」、「一人一半」和「购物退税」,但从拉动消费的作用看非常有限。在节日消费支出方面人们仍保持谨慎。所以,政府有必要注入更多的投资,为经济系统创造更大的流动性。

近期出现的政治紧张局势无疑让泰国经济复苏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甚至可能推迟经济在第三季度复苏的时间。如果政治集会一直持续到年底,经济面临更多的不利因素影响。此外,政治可能成为影响企业销售、购买力和就业下滑的影响因素。如果爆发激烈冲突情况就更糟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