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扶贫向总理提6点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小姐透露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泰发改委)向总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如何有效落实推进政府扶贫工作提出了6方面的建议。巴育承认消除贫困工作异常艰难,但强调会持续推进。

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向总理巴育提交的六点扶贫政策建议如下:1、建立国家扶贫档案信息系统,确保系统信息的完整性、时效性和准确性,重点是开发一套能够覆盖全国贫困人口基数、分布的多维档案信息系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政策的精准扶贫和消除贫困的目标。福利卡计划统计的全国低收入者总数为1400多万人。

2、针对贫困群体不同特征,制定和出台更具有针对性且更切合实际的国家福利和援助措施。

3、将经济繁荣带来更广阔的地区,尤其是那些经济整体发展落后和边缘的地区,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外,让基础经济得到更健康持续的发展。

4、进一步加大资源的合理调配,尤其是教育资源向更多的次区域铺开,提高当地教育质量水平的同时,公众获得更公平的公共卫生服务,从而营造一个更公平的社会环境。

5、扩大税基,并调整税收结构,并作为收入分配和缩小贫富差距的长效机制目前全泰纳税人数约合1200万人,其中真正需要缴纳不足300万人,也就说有900万人是免税的。提高工资收入,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将有助于扩大内需。

6、对贫困和缩减贫富差距措施进行系统性的监测和评估,确保各项工作符合预期目标。并能够针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即时更正修改。

巴育总理强调政府会继续推进消贫工作,尽管面临疫情等诸多挑战。但就目前了解的情况,影响泰国贫困的原因有以下方面,比如,教育失衡的问题突出,农业发展相对落后、年轻人依赖父母生活在大家庭模式普遍存在,导致人均收入被摊薄,还是那些不在社保体系而无法获得相应就业保障的弱势群体,他们无法充分享受政府福利,比如国家福利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