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降幅收至负7% 全球贸易回暖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认为,最后3个月出口形势不错,前9月降幅低于预期,随着全球贸易开始复苏将调整全年出口预估至负7%。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透露,在9月出口萎缩3.86%,价值196.21亿美元后,2020年前9个月泰国出口累计萎缩7.33%,价值1729.96亿美元。这比之前预估的要低,由于农业和食品类商品出口持续增长拉动,特别是棕榈油、蔬菜、新鲜冷冻水果、食品罐头,以及木薯加工品、调味品、橡胶制品、电脑零配件和乳胶手套等。

鉴于此,船舶出口商公会应该会调整全年出口预估从之前的萎缩8-10%,降至萎缩7%。因为全球贸易开始展现出复苏迹象,能从全球经济改善比年初时转好可以看出。泰国出口调转方向再次迎来恢复。并且强烈相信出口已过了5月的最低点。而今年最后3月出口会非常接近去年同期,使得出口降幅收窄。

但无论如何,我们仍需关注阻碍出口的风险要素,欧洲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荷兰在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后再次实施不短于1个月的封锁措施。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经济同步复苏导致了全球集装箱货运出现了短缺的情况,泰铢则因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压力而维持在坚挺的水平。进口则会继续放缓,尤其是耐用品恢复难度较大,恢复估计要等到明年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