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财政和金融”力助旅游业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财长阿空透露,为了更好的帮助旅游业及关联行业复苏,政府决定出台后续的金融和减税援助措施。并相信,在新调整后的援助措施下,旅游业和相关行业将会获得更强有力的复苏。

自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后,政府也逐步放宽了防疫监管措施,同时还推行了旨在提振内需和稳定国内消费的刺激措施,以及由国有金融机构向债务人提供的暂缓援助措施并截止到期后,某些行业部门展现出了复苏的迹象,但旅游业,不管是大型还是中小企业及关联行业,特别是以外国游客为主要客户行业仍受到问题影响。

为此,在2020年11月3日,内阁通过了一项决议同意消除阻碍措施问题,扩大援助范围,缓解旅游及相关行业遭遇的困难,提供资金支持外帮助他们继续维持经营,内阁批准措施内容具体如下:

1、提高旅游及相关行业援助授信额度,从最高不超过2000万泰铢提高到最高不超过1亿泰铢,由储蓄银行按年息0.01%向金融机构提供贷款原始资金,同时规定商银再放贷年息不得超过2%,计划期限为2年,同时申请时间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2、放宽中小企业申请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PGS软贷款计划的资质条件范围,之前规定申请小额贷款担保公司PGS软贷款总授信570亿泰铢计划的中小企业必须是中政府紧急援助令公布的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将收取每年1.75%的手续费,贷款担保期限为8年,并从自发放贷款之日后的第3年开始。

3、延长储蓄银行旅游援助软贷款计划至2021年6月30日,总金额50亿泰铢。由储蓄银行直接向旅游及供应链业务企业提供最高50万,年息3.99%,期限为5年,首年免息的贷款。

4、延长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向中小型旅游及其他行业提供授信金额为100亿泰铢的信贷援助计划的申请截止时间至2021年6月30日。如果是法人和自然人放款金额至多不超过每人300万泰铢,前两年年息3%,期限5年。

另外,为了帮助航空企业缩减运营成本同时降低票价让更多人选择航空出行,内阁还同意将国内民航客机燃油税从每升4.726泰铢下调到每公升0.20泰铢,该决定自2020年11月3日凌晨24点整生效,并持续到2021年4月30日。

财长相信,在上述财政和减税措施下旅游业者将拥有更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能力,并有助于帮助和恢复泰国旅游及相关行业。我们有信心在共同的努力下共克疫情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