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例会让“普吉岛捷运”再上新台阶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普吉岛国际机场直通普吉镇的捷运项目,在本月3日内阁普吉岛流动例会后正变得越来越清晰。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内阁有信心在2021年10月前下达批文,并有望在2026年7月正式通车运营。初步估计项目投资额352.01亿泰铢,全场42公里,共设21个站台,预计日均乘客量在39000人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小姐表示,内阁在普吉岛流动例会(11月3日)上听取了来自交通部提议并由泰国大众捷运管理局作的关于普吉岛捷运项目第一阶段项目的进展情况报告,内容如下:

1、陆空基础设施环境影响评估专家委员会已于2018年1月26日初步审议了普吉机场捷运项目的环评报告(EIA),但专家委员会仍决定对EIA报告进行修改和提供其他信息后再次进行复议。有关颁布皇家法令授权大众捷运管理局执行普吉岛捷运项目的工作,也于2019年4月6日在政府公报上发布,并于2019年4月7日就生效了。

2、泰国大众捷运局根据「PPP投资法(2019)」做的项目的研究和分析报告看,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全球旅游重新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时,普吉岛出行将添新选择—捷运出行。该分析报告内容具体如下:

普吉岛捷运1期项目路径,始于普吉岛国际机场止于察隆交叉路口,全场42公里,共设21个站台,维修中心位于乐购莲花超市附近。电车系统为钢圈橡胶轮的有轨型轻轨电车系统,最高时速不低于80公里,供电系统除了高架供电外,短程行驶还能由备用电池系统供电,

预计日均乘客量在39000人,初步估计投资额352.01亿泰铢,成本收益1.12,财务收益2.34%。从PPP模式初步分析结果认为,私营部门承担全部投资更适宜。大众捷运管理将按照「PPP投资法(2019)」流程推进下阶段工作。

按照项目推进计划,内阁有信心在2021年10月前对项目立项,并在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内选定投资方,如果能在2023年4月开工,相信2026年7月就可以让普吉岛民众和游客乘坐捷运出行了。

另外,内阁还听取了泰国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卡图-帕通高速公里项目的进展报告,该项目投资额141.77亿泰铢,全长3.98公里,始于卡图的帕通止于卡图国道4029交叉口,项目经济回报率20.44%,财务收益率8.94。预计每天有71050辆的车流量。按照进度,项目投资方有望在2021年6月1日前确定,2023年6月开始施工,并于2027年2月通车运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